本人Sylvia003

[生姜] Sarang

  門打開的時候,尹智聖是有聽到聲音的。但他已經撐了一天,實在再沒力氣應付誰。好險姜丹尼爾的香水味熟悉的傳來,他於是把頭往屈起的雙膝裡埋得更深。

  房間裡昏暗的只開了一盞小燈,姜丹尼爾輕輕把門關上,把床上的尹智聖擁進懷裡的時候,沒忘記拉了一條被子過來披著,他將手覆上那雙涼的,稍微撫摸便有了熱度。

  姜丹尼爾擱在肩上的頭帶點重量,貼著他的脖子淺淺呼吸的氣息有點濕潤,尹智聖下意識的就往那個人的懷裡鑽,就像以前小愛老是對他做的一樣。

  ──小愛。

  想到這個名字,尹智聖習慣性地又想開口,誰知道準備好的台詞,卻被身後的人一陣搶白。

  「我沒事……」姜丹尼爾的聲音不像他,壓低的時候總帶點磁性讓人聽著聽著就覺得安心,他想抬頭,卻被姜丹尼爾撫上後腦杓的動作阻止,他有一下沒一下的順著自己的頭髮,長長瀏海遮住視線的瞬間,他突然有種啊──原來平常小愛被摸摸都是這麼舒服的感覺。才想要笑的同時,卻被姜丹尼爾的下一句話弄濕了眼眶。「我沒事,我只是跟哥一樣,有點想她。」

  尹智聖接到家裡電話的時候,姜丹尼爾其實並不在他身邊,於是他得到的資訊只有彩排前手機裡短短的一封訊息,說小愛走了,而且還是尹智聖妹妹傳來的。而那個人就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照樣彩排、表演,如果你不看他無精打采的樣子跟眼底好幾次快要溢出的淚水的話,你還以為他沒事,畢竟他們早在一個月之前,甚至更早,就在準備這一天。

  但有些事情,是不能彩排預演的。

  姜丹尼爾在回宿舍的路上一直看著前方尹智聖的背影,忽然這樣想。他想起他第一次去尹智聖家裡的時候,小愛靠過來他腳邊的樣子,那時候尹智聖是怎麼介紹她的?

  ──這是我家最小的妹妹,小愛。雖然她在人類的年紀已經七十好幾快八十了哈哈哈。

  那時候尹智聖語氣裡的驕傲與疼惜他還記得,對照起他今天的沉默寡言只讓人覺得心疼,於是他終於明白人在真正難過的時候,是哭不出來的,任憑眼淚好幾次在眼底打轉,卻怎麼眨也掉不下來,像那股梗在心口上的悲傷,吐不出來,吞不下去。他伸出雙手把尹智聖整個人環進懷裡,「小愛啊,小愛。」湊在那個人沒戴耳飾的耳朵邊輕輕喊著,房間裡很安靜,沒有半點啜泣聲,但一滴一滴落在他手背上的濕潤卻像午後的陣雨越下越密集。「小愛啊,小愛。」他用最溫柔的聲音喚著,「請妳一定要在天上好好地看著我們智聖啊……」當他發現自己的眼眶也跟著有點溫熱的時候,尹智聖才終於雙手掩面,哭出聲來。




  我很想妳,妳知道嗎?

  她知道的,我會陪你。

评论(7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